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15:08
分享到 打印

图为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闭幕式现场。

  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10月15日在北京圆满闭幕。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文奇主持闭幕式。熊选国强调,广大律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郭声琨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要求,积极做好新时代律师工作,奋力谱写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

图为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广大律师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在奋进新征程中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本色,深化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建功新时代中始终彰显服务“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以高质量法律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在法治建设实践中始终站稳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根本立场,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加强公益法律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增强专业本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会议指出,要在创新发展中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持续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健全完善律师执业保障、执业监督等各项制度,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各级律师协会建设,增强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行业自律和服务管理水平,切实把律师协会建设成为“律师之家”。

  据悉,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九届全国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全国律师协会领导班子,修订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章程,成立了全国律师协会监事会,表彰了一批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全国优秀律师,对新时代律师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来自全国各地的340名律师代表参加大会,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负责同志,21个中央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厅局级负责同志作为特邀代表参加大会。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