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这,就是我们的信仰与忠诚!

来源:宁夏法治 发布时间:2020-07-03 09:57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1.jpg

7月1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以视频形式集中开展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信仰与忠诚”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jpg

全系统2500多名党员以不同的方式参加了活动。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冯自保在主题党日上作了讲话,为司法厅机关全体党员讲了党课。

3.jpg

本次主题党日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司法厅、监狱系统、戒毒系统、律师行业党委、司法厅援鄂工作队党建工作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展播,重温了入党誓词,对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他们之中,有每日奋战14小时,全程参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类文件的合法性审核,为指挥部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建议的司法厅立法一局包晓荣;在办完妻子丧事后第四天毅然带头进入所区进行封闭执勤的银川强制隔离戒毒所原政委徐军;带头连续封闭执勤60余天的银川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龚晓红;还有岳母去世不能尽孝的吴忠监狱警察郑爱军;有妻子骨折不能照顾的银川监狱警察李庆国;有因疫情推迟婚期的银川监狱警察徐良;有妻子临产无法陪护的固原监狱警察路宁;有孩子连续多日发烧回不了家的女子监狱警察李玉坤;更有20名女干警响应祖国召唤,闻令而动,千里驰援湖北,贡献了宁夏司法行政力量。

4.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系统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得到新提升,为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学习,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要志存高远,自觉做到信仰坚定。在真学理论中坚定信仰,不断领悟信仰之真,坚守信仰之道、夯实信仰之基。要在破除迷雾中坚守信仰,紧绷信念之弦,铸牢精神防线。要在追随榜样中砥砺信仰,不断汲取先进的精神和力量,在追随中砥砺自己的信仰。

5.jpg

要表里如一,自觉做到对党忠诚。时刻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用先辈烈士和先进典型“对照”。坚定维护核心,把忠诚融入血脉。提升品德修养,使忠诚形成自觉。自觉遵规守纪,用忠诚擦亮底色。

要牢记使命,自觉做到敢于担当。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不断提升我区依法治理水平上、体现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体现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上、体现在全面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上、体现在切实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上、体现在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上。

6.jpg

要激浊扬清,自觉做到坦荡干净。要坚持从严治党不放手,坚决守住法律和道德“两条线”,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把锁”,密织规章制度和监督体系“两张网”。要坚持改进作风不松懈,始终确保高压态势丝毫不松、纪律之弦时刻紧绷。要坚持清正廉洁不越线,自觉涵养疫情防控“无我”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无私豁达的品格和胸襟,在为司法行政事业拼搏奉献中实现人生追求。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为自治区“三大战略”,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积极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