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上海:全面检视剖析 争作四个表率

来源:上海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07 13:07
分享到 打印

近日,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sh.jpg

会议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最根本、最关键的是要以此为契机,有的放矢进行整改,一抓到底改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为全系统树立标杆、作好表率。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作“两个维护”的表率。把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思想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要持续用力抓党建,坚决作履职尽责的表率。聚焦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抓实抓好基层基础、创新创优党建品牌等重点目标任务,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形成闭环。

要动真碰硬转作风,坚决作践行宗旨的表率。坚决整治影响干事创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带头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

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坚决作勇担使命的表率。牢牢把握新时代上海干部特质要求,全面激发司法行政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