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2024年“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4-03-01 17:09
分享到 打印

活动现场。(新华网 卢俊宇/摄)

  新华网天津2月28日电(记者 卢俊宇)28日,2024年“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崧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崧指出,网络法治宣传作为全面依法治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法治建设的“扩音器”“金话筒”“连心桥”,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做新时代新征程的见证者、高质量发展的记录者、中国式现代化的传播者。2024年“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要始终聚焦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硬道理,持续深耕网络空间法治化新实践,着力提升网络普法内容生产力。要瞄准网络空间法治建设各环节,充分用好网络普法形式多样性、传播及时性、覆盖广泛性的优势特长,着重宣介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规章及制度规范,与时代发展合拍、与治网实践同频、与网民需求共振。要发力可视化普法、新语态普法、互动式普法,让广大网民更进一步尊法守法、守信践诺,真正把“纸上的法律”转化为“行动中的法律”、内化为网民“心中的信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网络强国战略目标10周年和我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30周年,也是推进网络法治进程的30年。“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是中央网信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进网信系统“八五”普法规划,精心打造的法治宣传活动品牌。系列活动于去年在全国铺开,今年将依次在北京、天津、河北以及江苏、内蒙古、云南、安徽开展系列活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提供支持。启动仪式后,全国网络普法行·京津冀站活动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网上网下同步开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负责同志,教育部、司法部、共青团中央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有关局负责同志,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部分商业网站平台负责同志以及天津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