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吉炳轩强调

依法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30 15:15
分享到 打印

  人民日报郑州6月29日电 (记者王比学) 6月24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组在河南开展检查。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把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摆在同等重要位置,依法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吉炳轩充分肯定了河南省贯彻实施科普法的好经验好做法。他指出,实施科普法,要有规划、政策、组织和载体的支持,采取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满足不同受众对科普的需求,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同时还要学会科学思维,敢于创新和实践。

  检查组先后到鹤壁、新乡、郑州等地开展检查,听取了河南省贯彻实施科普法的情况汇报,并征求对修改完善科普法的意见建议。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