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为实现“两个确保”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15:30
分享到 打印

  刘勰

  6月22日,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七五”普法工作,部署“八五”普法任务,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战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七五”普法以来,我省普法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握正确方向,认真履职尽责,法治宣传教育有力推进,服务大局能力日益提升,重点对象普法持续发力,基层依法治理不断深化,法治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战营强调,做好“八五”普法工作,要举旗铸魂,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拥护“两个确立”的重要体现,作为“八五”普法的头等大事,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要提质增效,突出重点内容,主动躬身入局,强化素养提升,注重文化熏陶,深化依法治理,切实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守正创新,强化保障,确保“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全省“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有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