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广东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

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发展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8 09:58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章宁旦 广东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近日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保障,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战,有效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