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郭声琨在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21:07
分享到 打印

  7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依法治国办主任郭声琨出席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并讲话。 摄影 郝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依法治国办主任郭声琨19日在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郭声琨要求,全国政法机关和法治工作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学习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孜孜不倦的法治追求,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丰富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吃透“十一个坚持”基本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保障“中国之治”的新效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主持开班式,周强、张军、李书磊、李小新、陈一新、陈文清、唐一军、王仁华、王春宁出席开班式。

  中央政法委机关、中央政法单位、中国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中央依法治国办有关负责同志,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及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国务院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分管政法工作的负责同志、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依法治省(区、市、兵团)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