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2-08 17:19: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彰显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

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之一

  经党中央批准,近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发布实施。

  《条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营养,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中特别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 【详细】

 

忠诚履职尽责的制度保证

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之二

  纪检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纪检机关的政治使命和责任。履行好这一重大使命责任,必须严格遵守党章,从捍卫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建章立制,研究制定规范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详细】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

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之三

  改革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下称《条例》)深入总结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详细】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之四

  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前提是纪检监察工作自身运行要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制定了一系列强化对纪委监委权力监督的法规制度,有力保证了纪检监察权在规范化、法治化轨道上有效运行。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明确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着力把纪检监察权关进制度笼子... 【详细】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