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建立14项重点领域负面清单
专项整治靠企吃企问题
发布时间:2022-05-23 16:46: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通讯员 赵晓光)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召开整治“靠企吃企”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对推进专项整治再安排再部署。该集团在全系统以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以建立完善“靠企吃企”负面清单为抓手,持续净化企业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党组深刻汲取尹家绪案的警示教训,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重点围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招投标、合同履行、经费审批等重点环节,精准发力、靶向施治,制定了涵盖外协外购、项目管理、经费管理等重点领域的14项负面清单,划定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组织各部门深入推进整改。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将“督促党组制定‘靠企吃企’负面清单”列入整治任务,与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一体推进。以工程建设领域易发多发问题作为切入点,纪检监察组会同相关部门总结分析有关案件特点及违纪违法表现,研究制定工程建设项目廉洁从业负面清单,明确负面清单的运用、惩处和监督检查等工作机制。集团公司相关10个业务部门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将负面清单与企业治理、内控管理结合,并推动与本企业重点领域“黑名单”管控机制衔接。

  14项负面清单印发后,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开展整治“靠企吃企”及负面清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执行中是否存在走过场、走形式等问题,评估整治整改成效。各部门全面梳理查找管理体系中存在的堵点、难点、断点,推动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强化体系。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