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纪检组3个检查组直插一线
严明纪律确保安度秋汛
发布时间:2021-10-20 10:42: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通讯员 李秋明)入汛以来,黄河流域连续遭受伏汛秋汛,干支流、中下游汛情多区域交织、多场次叠加,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纪检组第一时间对防汛监督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化防汛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单位各部门防汛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河水利委员会纪检组积极主动靠前监督,通过防汛带班值守,参加防汛相关会议等方式,及时了解防汛重大决策执行情况。切实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动态了解雨情、水情、汛情、工情。该纪检组综合研判防汛形势,将监督触角向委属各单位延伸,向基层一线单位拓展,先后派出3个监督检查组直插防汛一线,紧扣防汛责任和工作纪律,对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等委属单位的50余个基层单位防汛工作开展了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把纪律挺在防汛一线。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组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以防汛为中心,深入堤防险工、控导工程、水库、水文测站、工程工区、养护班组等,重点针对带班值守、巡查备勤、防范措施部署、应急物资准备、水文测报、工程加固、水库运行、防汛抢险等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积极推动相关责任单位认真落实好防汛工作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组共发现了基础巡查资料记录有待完善、安全防护意识有待提高等5个方面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立行立改。截至目前,黄河洪水过程总体安全可控。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