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曝上市公司史上最大贪污事件
发布时间:2022-01-14 21:48: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 近日,韩国最大、全球第五大的种植牙制造商奥齿泰曝出一名职员涉嫌贪污18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公款的巨大丑闻。事件曝光后,韩国交易所立即停止了奥齿泰公司的股票交易,并表示将重新审视其上市资质。

  奥齿泰大楼位于首尔江西区。1月3日,这家企业曝出一名负责资金管理的职员涉嫌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贪污公款高达1880亿韩元,占到了企业自有资本的九成多。目前韩国警方正式介入调查并表示,涉案员工已从公司辞职,目前下落不明。如果他的贪污罪名成立,将成为韩国上市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起贪污案件。

  根据警方的初步调查,这名员工通过伪造取款明细、余额证明书等方式将公司资金转移到多个个人账户,大量购买股票。目前他名下的所有账户已被冻结,资金的具体流向有待进一步调查。

  贪污事件曝光后,3日上午韩国交易所立即停止了奥齿泰公司的股票交易,并表示将根据事情的轻重重新审视其上市资质。韩国民众认为,上千亿韩元的金额根本不是短时间内就可以贪污的,并且大量资金投入股票却无人察觉,企业的“后知后觉”令人感到“荒唐”。同时,金融监管部门的监管力度也引发了民众怀疑。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